VirtualBox是一款SUN出品的非常优秀的虚拟机程序,版本也非常齐全,你可以在官网上找到适合各种操作系统平台的版本。


VirtualBox的提供了四种网络接入模式,它们分别是:

  • NAT 网络地址转换模式(NAT,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)
  • Bridged Adapter 桥接模式
  • Internal 内部网络模式
  • Host-only Adapter 主机模式

需求:一般使用虚拟机的都是需要需要双系统同时工作的人,尤其是嵌入式行业,需要在linux环境下进行代码的编译,但是好多工作有需要在windows下完成,所以就需要虚拟机与宿主机进行通信。但是又不能使用桥接模式的工作环境。


首先桥接模式是最方便直接的,就相当于虚拟机直接接入路由器网络,为其配置IP地址即可上网,虚拟机使用路由器分配的IP即可与宿主机进行双向通信,而且如果路由器是可以连接网络的则虚拟机也可以直接连接网络。


本文重点:在工作环境中为了网络安全,一般都会是IP和mac进行绑定的,所以就无法使用使用桥接模式。

在网上找了各种办法都是不行,最后尝试Host-only Adapter 主机模式时发现可以和主机进行通信,配置过程如下。


首先时虚拟机的设置:

启用网卡1,配置成网络地址转换(NAT)模式。

网卡1

启用网卡2,配置如图所示:

网卡2


查看网络连接里面虚拟机网卡配置IP地址:

虚拟网卡设置

修改ip

这里的网段为 192.168.56.1

所以在虚拟机Linux系统中需要将对应的网卡设置固定IP为该网段:

网络配置

注意默认网络要选择网卡2配置的网络。

此时虚拟机与宿主机之间就可以完成通信了,虚拟机可以建立各种服务,比如samba服务,映射到windows资源管理器下,在windows下进行程序的开发,打开虚拟机进行编译即可。


-EOF

最后修改:2023 年 10 月 11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