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baXterm简介

​ MobaXterm是一款远程控制工具,支持创建SSH、Telnet、Rsh、Xdmc、RDP、VNC、FTP、SFTP、串口(Serial COM)、本地Shell、Mosh、Aws、WSL(微软子系统)等超多连接功能。MobaXterm提供了人性化的操作界面,支持与主流的操作系统连接进行控制和管理操作,功能十分强大。

​ 同样远程工具还有xshell,putty,SecureCRT等工具,各个工具都有自己的特点,比如putty很小巧,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,可以放到U盘中,可以随时随地连接主机,还是很方便的。这种远程管理连接的工具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,前些年putty因为汉化版植入后门导致很多服务器密码泄露,导致很多服务器受到攻击或者数据泄露。所以选择一个方便,安全的远程管理工具非常重要,这里就是本文的MobaXterm远程管理工具,但是pro版需要付费购买,并且限制用户数量。所以这里将介绍如何安全的获取pro版的使用权限。


获取pro版的方法

使用破解版程序

​ 如果使用网上的破解版,也可以获取pro版的功能但是安全性又得不到保障,就像putty汉化版一样,有可能被植入后门。同时破解版往往都不是当前的最新版,所以也可能会存在bug。唯一的优点是拿来可以直接使用不用额外操作。

使用官方正版结合证书

​ 首先对于MobaXterm源程序,可以从官网下载。下载地址:https://mobaxterm.mobatek.net/download.html,官方程序是英文版,但是安全性可以得到保证,对于英文好的同学可以直接使用官网的英文版,下载免费版就行。对于想要使用汉化版的获取途径可以从github的MobaXterm汉化开源项目获取汉化版本,这种方式安全性也可以得到保证,因为是开源软件吗,源代码都开放都是透明的。github汉化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RipplePiam/MobaXterm-Chinese-Simplified。到此我们将得到个人版的安全的原程序,有了原程序后就需要获取证书了。

​ 获取证书的方式有很多种,但是其核心算法都是一样的。使用这种方式会生成一个免费的证书,将该证书放到软件的根目录即可实现升级pro版。这里可以使用我的网页版算法生成证书,地址:https://down.zhangshuocauc.cn/Program/MobaXtermKeygen/

​ 使用方法打开网址,输入用户名和版本号点击生成即可。点击生成后浏览器会自动下载该证书。如图:

image-20230730111640459

将该证书放到软件的根目录即可:

image-20230730111824581

然后重新启动MobaXterm,查看证书是否生效即可。

image-20230730111930294

​ 此时得到了一个完美功能的MobaXterm。


-EOF

最后修改:2023 年 10 月 11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